【客厅】
【主卧】
【楼梯】
【铺设的钢筋】
【模板底部】
【现浇完成后的表面 - 楼梯左边那一块延伸楼板差点给漏了】
【现浇完成后的楼板底部】
【水泥 - 超级工长】
【天气炎热引起的部分地面水泥有裂缝】

房屋的现浇楼板做好了。

还好有爸爸全程看着现场,最后还是做的比较满意。

总共现浇楼板部分大概14平米多一点,320一平米,4500。

楼梯一共15步,180一步,2700。

新浇一根3米的梁,200一米,600。

拆除一根次梁,加上除渣,800。

做现浇,8600包干。

签了一个很简单的合同。

这个做现浇的队伍也是在网上找装修公司的时候介绍来的。

前后问了3家的价格,他们算是最便宜的。另外两家分别报9500和1100。

工艺还没有这家的规格扎实。

钢筋是用国标10号的,但是实测都是在最低偏差值往下,爸爸说做钢筋的都是这样。

梁的钢筋是用16号的,因为我们拆除了一根开发商做的次梁,拆下来的钢筋本来当时石匠是要拿走的,但是我把粗的让他留下了。本是打算以后做门梁的,结果被旧物利用了,直接做到新的梁上了。嘛,用就用了吧,反正这2,3根的钢筋也不贵。

布网的间距是150*150的。间距当然是越小越好,别家有做180的也有做200的。

楼板一般是做10CM厚就OK了,但是由于我们那开发商本来有做部分房间的楼板,所以要和开发商做的楼板齐平。本来12CM应该也应该够了,估计做的时候模具没有搭的很平整,也可能是做好钢筋后人再上面走动把钢筋踩下去了点。最后为了要浇平,楼板就做了14CM厚的了。可能是意料外的厚度,所以浇筑的时候水泥临时差了一袋,也是爸爸去周围补了一袋过来的。

虽然有些人说楼板太厚也不好,因为楼板也有自重嘛,会减少承重。但是爸爸说,当然还是越厚越好咯。我也觉得厚实点好,感觉皮实,有的赚,哈哈。而且我们那点空间,这样做是绝对的踏实了。

因为我们是U型楼梯,做出来楼上楼梯中间就有空的部分,我们设计的也是要把那一块浇上,不留空的,楼上也多一点面积嘛。结果扎完钢筋发现那一块没有,还好跟工头说了就补上了。现在房价那么贵,这点面积也很值钱啦。

最后虽然做的还是不错,也是真材实料,材料进场,每个阶段完工,也都通知了我们去验收。

但是浇筑了后工头就几乎没有来过了,后面的养护全部都是爸爸一个人做的,浇水都是爸爸浇的。这点我还是挺不满意的,毕竟当时签合同的时候,是说的养护也包括在里面,最后居然一次也没有来养护。楼板面上还是有水泥部分开裂,原因主要就是天气太炎热了引起的,这个问题不是很大,但也算是一个小瑕疵。

另外石匠进场时,我们加了200元让石匠多打掉了2个飘窗和2个矮墙,当时谈的时候也是包含了除渣的。结果最后拆模和除渣工头也没有通知我们就只把楼板部分的渣除了,多拆的都没有除。

因为这2个原因,再加上爸爸买的那一袋水泥25块钱,最后一次付款就扣除了120元。总价少了95吧。

石匠200元拆除的那些部分,在几家装修公司的报价里面,加起来要近千元了。哎,所以后来没有选择那些装修公司,也是发现这里面的差价太大了。

嘛,总之现浇做的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。不满意的地方,也算是适当补偿了吧。这个工头的价格算是比较实在的,但是也不是最低的,其实也有更便宜的说7000就能做下来。但是资质那些不是本人的,所以后来权衡了一下,还是找了个相对靠谱的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 )

© 米团大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